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5月9日,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2019年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酒业进入了深度调整时期,在酒行业的发展过程中,既需要资本助力,也需要文化的加持。

 

目前,全国白酒企业2万余家,其中获生产许可证企业7300余家。2018年1-12月,纳入到国家统计局范畴的规模以上白酒企业1445家,约占获证企业总数的19.7%;规模以下企业5855家,约占获证企业总数80.3%。白酒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国家影响力的提升以及各种国家战略利好,中国白酒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更多的企业开始尝试和国际顶级品牌搭建平台,“一带一路”倡议加速了中国白酒迈向海外的步伐,让茅台、五粮液等跻身世界名酒朋友圈。

 

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静仁表示,白酒行业中抱团出海需要形成合力。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无疑是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一带一路”为中国酒业走向世界赢得重大契机,中国酒业发挥出1+1大于2的作用,展现中国精神,提出品牌主张,推动中国酒业向全球高端价值链迈进,不断提升产品整体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和讲好中国故事的参与者。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