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2018年,日本驻外使领馆发放的赴日签证数量创历史新高。据日本旅游网站Travelvision报道,日本外务省近期公布的签证发放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驻外使领馆发放的赴日签证数量为6952804件,同比增加18.5%,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日本驻外使领馆发放的赴日签证总数中,向中国公民发放的签证数量最多,共计5447097件,占签证总量的78.3%。其中,赴日团体旅游签证、个人自由行旅游签证以及多次往返等旅游相关签证约为488万件,占总量的70%,为历史最高水平。此外,2018年日本驻外使领馆发放签证数量排名前四的国家的签证数占总量的90%,排名第二、三、四位的国家分别是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


报道称,得益于签证政策的放宽以及日本加大旅游推广力度等因素,近年来日本的外国游客量持续增长,2018年增幅同比增长9.1%。日本旅游局(JNTO)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赴日外国游客31191856人,同比增长8.7%,其中中国游客人数首破800万,为838万人,同比增长13.9%,位居第一。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视觉中国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