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5月11日,2019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房山区长沟镇“开走”。5G自动驾驶汽车、云端智能机器人小达等“黑科技”亮相活动现场。以“北京榜样”为代表的来自社会各界的长走爱好者、市徒步运动协会、全国金融业人士等共计1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5月11日,随着2019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发令枪响,来自社会各界的长走爱好者身着“红、金、蓝”三色长走服出发。


5G自动驾驶汽车为长走健将们开道。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加长走大会。主办方设置了6公里的“爱国之路”、16.5公里的“诚信之路”和21公里的“追梦之路”三条路线。


走完6公里、16.5公里、21公里三条线路中的任意一条,长走参与者都可以获得一份纪念品。


一位市民边走边直播。


身穿汉服的学生参加长走大会。


市民兴致勃勃参加长走大会。长走大会沿线设置大量的互动游戏环节。“长沟30分钟旅游圈”地图将设立在长走沿途,展示房山15个别具特色的景区、民宿、美食串联成的旅游文化景区带,包括地质公园博物馆、张坊古栈道等。市民扫描图画上的二维码,还可听取专业的景点讲解。


市民参加长走大会。今年的长走大会上,房山区邀请了对口帮扶地区的巴东县、涞水县、房县、突泉、察右中旗和曲阳县,展示各地的旅游线路及特色产品。


市民在房山的“北京基金小镇”参加长走大会。小镇中心区的泉水湿地公园占地387.5公顷,有12000多个泉眼常年喷涌不断,形成6公里长的水景观旅游线。在此已举办11届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先后有20余万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市民在长走大会终点北京基金小镇广场上留影。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周依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