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5月18日,“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交流项目汇报展”开幕式在故宫博物院的斋宫举行。时值国际博物馆日,故宫博物院围绕此次展览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作品展览、文献汇报、纪录片播放、版画公教、作品捐献等活动。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展览呈现了当代国际版画艺术所取得的成果,也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版画交流。

在斋宫的院落里,市民和学生还可以亲手体验版画制作。“伟大的文明”故宫主题版画公共教育活动今天同时举办,10组家庭和6组师生参观展览之后,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完成了具有故宫文化特色的版画作品。作为汇报展的重要环节和艺术教育课堂,此次公教活动让公众在制作中了解版画艺术,学习以故宫为代表的中国历史遗存的文化价值。

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观众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入院后可免费参观。

 

观众的剪影映射在国际版画交流展作品上。

 

一位观众用手机拍下喜爱的版画作品。

 

观众在参观“一带一路”国际版画交流项目汇报展。

 

丝网版画作品《石鲁大师》。

 

在斋宫,市民和学生亲手体验版画制作。

 

“一带一路”沿线42个国家的多名艺术家参与系列活动。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倪伟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