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据《福建卫视新闻》电视画面显示,郑新聪以省委常委的身份出席,排序在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之后。



另据中新网报道,18日福州举行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郑新聪以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的身份主持该论坛。


上述报道显示,福建副省长郑新聪已出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此前,福建省委秘书长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兼任。


郑新聪出生于1963年11月,他曾在三明市工作,2006年任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后历任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省政府副秘书长,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2011年郑新聪任宁德市长,1年多后他重返泉州,先后任市长、市委书记,主政泉州5年时间。



在2015年2月底,泉州曾获得中央文明委颁发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郑新聪登台领奖。


去年1月,在福建省政府换届中,郑新聪当选为副省长,晋升副部级。据福建省政府官网显示,在7名副省长中,郑新聪排名第五位。根据分工,他负责工业与信息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商务、退役军人事务、国资等工作。



这也是继今年4月初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后,福建省委常委班子再调整。


今年全国两会前夕,福建省委高层也有调整: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转任厦门市委书记。原任厦门市委书记为裴金佳,去年11月进京任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


目前,福建省委常委班子中,省委常委周联清于去年1月卸任副省长后,其兼职一直没有明确。另外,福建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暂时空缺。


郑新聪简历


郑新聪,男,汉族,1963年11月生,福建仙游人,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06年1月起任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7年2月起任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省经贸委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8年4月起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10年7月起任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负责政府常务工作);


2011年12月起任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3年2月起任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5年6月起任泉州市委书记,2017年1月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8年1月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省政府副省长;


现任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政府副省长。

  

中共十九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中共福建省委委员。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