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5月20日,以“御树林风古桑甜 安居定业筑梦圆”为主题北京大兴安定第十八届桑椹旅游文化节在安定镇御林古桑园开幕。乌黑甜紫的桑椹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采摘。本届桑椹节将上演“‘味’你而来——舌尖上的安定”特色美食品鉴会、“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百米长卷亲子手绘、“御林科普旅游 放飞科学梦想”科学表演、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关注健康 安定生活”义诊,“万粽风情 传承经典”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游客在游览御林古桑园、采摘桑椹、体验非遗、领略农桑文化的同时,还可以游览双塔寺遗址,观赏千年古银杏树,体验安定民俗旅游。大兴安定桑椹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6月17日。


开幕式现场,身穿汉服的演员在桑园中表演。


古桑林中,一家人采摘桑椹。


古桑林中,开心的小朋友。


成熟的桑椹挂满枝头。


古桑林中,小朋友在嬉戏。


御林古桑园位于大兴区安定镇岔河河畔的千亩古桑林内,是华北最大、北京地区独有的古桑园。享有“中国桑椹之乡”美誉的安定,拥有包括果桑、乔桑、饲料桑等多种桑树品种,共计35000余株,具有天然的绿色“氧吧”独特优势。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