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曲亭亦)据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官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28日至29日,2019年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G20大阪峰会)在日本大阪市召开,届时日方将实施交通管制。驻大阪总领馆建议在计划赴日旅行的中国游客尽量避开G20大阪峰会期间出行。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关注日政府发布的相关公告,并注意以下事项:

 

6月27日至30日,大阪市内各国元首下榻酒店区域及峰会会场等地的市内普通道路、阪神高速大阪市中心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出行尽量避开上述管制区域。

 

6月24日至29日,大阪府内铁路所有车站及关西地区主要车站的行李寄存箱及垃圾箱停止使用。

 

峰会期间,大阪市内酒店住宿紧张,请来大阪的游客提前预约好住宿酒店;峰会期间的航班有可能发生改变,请游客及时关注航班信息,以免延误航班;保管好随身物品,特别是有效证件,避免遗失护照影响出行。

 

此外,关西国际机场官网也提醒乘客,随着G20大阪峰会的举办,计划于2019年6月27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包括机场联络桥的高速公路和机场岛内进行大规模、长时间的交通管制。建议乘坐不易受交通管制影响的铁路交通。此外,关西国际机场将强化机场安保措施,在旅客候机楼入口,将有警察对能够证明旅客乘坐航班的机票、电子机票、航班预约券等进行查验。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何燕 图片 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