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语】

充满希望的旅途胜过终点的到达。——霍金 《果壳中的宇宙》



【科技】更多干货!任正非150分钟42问2万字实录


华为再一次陷入非常时期!作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继今年1月中旬后再次直面媒体和舆论风波。


5月16日,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列入实体名单,与此同时,谷歌等公司暂停部分服务。时下的华为面临更困难局面吗?华为是否受影响?5月21日上午,时隔四个月后,任正非接受采访回应近期热点。详情>>>



【政事儿】对情人比对家人还大方的副市长


5月21日,据《检察日报》报道,日前,湖南省长沙市检察院对永州市原副市长张常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长沙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此前据当地媒体报道,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张常明利用担任湖南省祁阳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共祁阳县委书记、湖南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祁阳县语溪水业有限公司、文丽华(另案处理)、李宗豪(另案处理)等6家单位和个人在资产收购、承接工程、工程施工、人员聘用、开展业务、费用减免等方面谋取利益。2009年至2016年,张常明直接或者通过其妻陈志玉(另案处理)、梁艳(另案处理)非法收受上述单位、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20.314473万元。详情>>>



【财经】稀土永磁概念股集体上涨背后:去年营收总额超6400亿


5月21日,港股中国稀土的股价暴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35%,最终收盘涨幅为108.11%。与此同时,A股的稀土永磁概念股也集体上涨,一天13只股票涨停,整个板块(共29只股票)的总市值一天增加了358.6亿元。


作为稀土永磁概念股一员,五矿稀土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期,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报道了缅甸稀土矿进口受限的相关事项。截至目前,上述媒体报道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详情>>>



【社会】张家界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余四清经证实“因病家中自杀”


5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张家界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原主任龚厚钦处获悉,张家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四清5月20日在家中身亡。两人曾是校友。据澎湃新闻报道,张家界市官方证实了该消息。


据龚厚钦透露,20日中午余四清家人回家后发现家门被反锁,破门进入后发现余四清在卫生间里身亡,身旁有木工凿子和遗书,致命伤位于手腕,遗书内容称难忍受病痛之苦已久。据悉,3个月前,余四清曾书面提出过辞职,还没被正式批准。昨日下午,余四清遗体已被送到张家界殡仪馆,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详情>>>



【评论】利用五保户“骗保”,这医院和医生还有没有底线


车接车送、包吃包住,免费检查、免费看病,上午输液、下午泡脚,公立医院门脸,私立医院结账——有一种骗保叫“没病瞎折腾”。


据新京报报道,河北尚义县中医院以免费治疗为由,下乡专拉五保户、低保户刷医保卡住院,在当地已不是什么秘密。该院诊疗过程中存在疑似过度检查、过度医疗等行为,涉嫌套取国家医保资金。


防止集体骗保行为,要降低医生和医疗机构之间高度统一的利益联系,让他们责任自负。详情>>>



【城市表情】穿越


时间:5月21日 地点:长安街

场景:不同着装的游客使用不同物件遮阳。图/视觉中国


编辑 杨梓铭丨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