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5月22日晚,步长制药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香港))已将其持有的步长制药7188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质押给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股份质押登记日为5月20日,质押期限从5月20日起至债务清偿完毕之日止,质押股份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8.110%。截至目前,步长(香港)共持有步长制药377659386股股票,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42.609%,步长(香港)累计质押的股票数量为260342955股,占其持股总数的68.936%,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29.373%。步长(香港)的一致行动人不存在股权质押。


截至目前,步长(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步长制药460154354股股票,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51.916%。步长(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质押的股票总数为260342955股,占步长(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总数的56.577%,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29.373%。


步长制药表示,由于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步长(香港)前次股份质押的质权人)针对步长(香港)为苏州大得宏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贷款提供的担保进行质权人变更,基于此,步长(香港)本次将步长制药股票质押给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后续将前次质押给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相应股份解除质押。步长制药表示,本次质押不会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