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据广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百色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平果县马头镇人民政府原林业环保能源助理马宝晶截留群众水柜建设补助款问题


2005年6月至2017年12月,马宝晶任平果县马头镇人民政府林业环保能源助理期间,与塘莲村党支部书记马某群、塘莲村村民委主任苏某良和副主任苏某文(三人另案处理)截留侵占并平分塘莲村水柜建设项目补助款共计46137.4元,其中马宝晶个人分得11534.35元。2019年4月,马宝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西林县那佐苗族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宋春霖履职不力问题


2015年至2016年期间,宋春霖作为那佐苗族乡龙滩村精准识别工作队长,在开展龙滩村精准识别和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过程中对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造成农户被错评纳入贫困户等问题;2016年6月,宋春霖在担任那佐苗族乡人民政府驻母鲁村工作队长期间,在实施母鲁村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代建住房项目过程中同意其亲属承包、参与其所驻村的代建住房项目,对亲属代建贫困户安置住房监督不到位,导致部分安置住房项目出现面积不达标、房屋出现裂痕等质量问题,侵害了群众利益。宋春霖对上述违纪事实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3月,宋春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唐峥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