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6月5日,大兴区第二届龙舟大赛念坛公园鸣锣开赛,16支队伍竞技角逐,吸引了湖边热情观众的助威观战。参赛队伍不仅包括庞各庄队、魏善庄队等镇街队伍,还有企业的代表队以及民间自发组织的龙舟队,经过近三小时的比拼,优胜队伍获得了奖品和证书。


念坛公园湖面上,水上巡游展示。


一名选手驾驶摩托艇进行水上巡游展示。


一名选手进行“水上飞人”运动展示。


赛前,选手信心满满。大兴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赛对赛道、浮台、隔离浮球等比赛设施进行了升级,数字标识更加醒目,全程清晰可见。终点计时台严格按照国家赛事标准搭建,确保计时的准确、公正。


16支队伍分成四组进行角逐,赛事设置为混合组200米直道竞速专业赛道。


此外,端午节前夕,大兴区还将开展“泛舟端午”、“粽香端午”、“书香端午”、“健康端午”文化活动。各街道也设置了端午系列活动,魏善庄镇将举行世界月季主题园活动,采育镇组织健步走活动,西红门镇举办朗诵会纪念屈原,传承端午文化。大兴区还借助融媒资源,开展“网络过端午”,“大兴网友带你打卡”栏目让网友足不出户就能体验精彩端午活动。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吴婷婷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