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携程微博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6日,携程宣布签约彭于晏为代言人。这不是彭于晏第一次代言旅游企业,此前,他还做过爱彼迎(Airbnb)的品牌代言人。携程此次起用彭于晏作为新的品牌代言人,与公司近年的战略转变有关。


随着携程在商务客群、高净值客群的高市场份额发展,近年来携程将“年轻”、“下沉”、“国际化”作为了公司的新发展战略。数据显示,携程35岁以下的客户比例,过去5年里稳定保持在70%左右。29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增长最快,占比从30%增加到近50%。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90后游客占总出游人数13%,在三线及以下城市中,90后青年占比达16%。90后小镇青年的出游热情同比增速达101%,增长率比一二线城市高50%。


据百度百科信息,彭于晏于1982年出生于中国台湾,13岁时随家人移民到加拿大,后考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主修经济学。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代言人彭于晏的粉丝人群,正是携程非常看重的年轻化市场。由彭于晏拍摄的携程最新TVC广告片及平面广告将于今日起在全国机场、高铁站、携程旅游线下门店等场景同步投放。


携程自2013年开始请明星代言至今,彭于晏是携程起用的第二位明星代言人。第一任明星代言人是演员邓超,双方合作至2017年。虽然邓超代言期间并无具体的数据说明品牌广告效果,但“携程在手,说走就走”的口号已让大部分人熟知。


旅游企业起用明星代言人较为普遍,比起2015年前后途牛起用两大天王周杰伦、林志颖作为公司双代言人的高潮时期,近两年旅游企业请明星代言的频率明显降低。今年以来,旅游企业的明星代言里,除了携程,就是住宿预订平台小猪在5月份签约了演员邓伦作为新一代品牌代言人。


除携程、途牛、小猪、爱彼迎以外,旅游企业里,同程、驴妈妈、去哪儿等也签约过品牌代言人。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携程微博截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