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6月10日,人造肉概念股早盘集体高开,9时30分,双塔食品、金健米业涨停。同时,维维股份、哈高科、京粮控股等27只股票集体上涨,占“人造肉”概念股的81.81%。随后,人造肉概念股小幅回落,仅双塔食品涨停,上涨股占比在七成上下徘徊。

 


6月7日,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的美国Beyond Meat公司发布了今年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其第一财季净营收4020万美元,同比大涨215%,高于分析师和公司此前预期。尽管一季度GAAP净亏损额持续扩大,但公司预期2019财年净营收将高于2.10亿美元,等于同比大涨140%,同时,公司股价大涨39.35%,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总市值达到80.84亿美元。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健康饮食理念提升,素食和肉类替代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以植物蛋白为原料的此类产品市场需求正在逐渐增加。市场调查咨询公司Marketsand Markets预计,全球肉类替代食品规模有望从2018年的46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64亿美元,亚太地区增速最快,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8%以上。

 

6月7日,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经过多年的技术研究,近期研发出新产品“豌豆组织蛋白”、“豌豆拉丝蛋白”,上述产品主要以公司生产的豌豆蛋白为原料,上述产品的研发成功填补了国内豌豆组织蛋白、豌豆拉丝蛋白的空白。

 

同时,今年5月,在答投资者问时,京粮控股回复称,公司子公司浙江小王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种大豆蛋白肉及其生产工艺”专利,目前没有人造肉在售产品。

 

新京报记者 夏丹  图片来源 股票信息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