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安徽省阜阳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关于阜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副省长杨光荣,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安徽省委关于阜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杨光荣同志任阜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免去李平同志的阜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职务。


信长星在讲话时说,省委对阜阳的各项工作非常关心,高度重视阜阳市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次阜阳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阜阳当前的形势和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阜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省委对阜阳的工作、对阜阳的发展变化是肯定的,广大干部群众对阜阳的进步也是认同的。

信长星说,阜阳是安徽人口第一大市,在皖北振兴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任务都很重。杨光荣同志政治素质好,领导经验丰富,严谨细致,作风务实,相信一定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推动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信长星对阜阳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上级决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努力巩固阜阳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奋发向上的发展势头。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保持良好势头。瞄准皖西北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定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一鼓作气抓脱贫,尽锐出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紧扣核心指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攻克坚中之坚,破解瓶颈制约,确保高质量脱贫。四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以刮骨疗伤、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整治,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五要坚定不移抓党建,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新任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说,省委决定我到阜阳工作,是组织的高度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将紧紧依靠市委常委会一班人和市几大班子团结支持,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光荣表示,将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勤奋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做到担当作为,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始终做到凝心聚力,凝聚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阜阳市委书记换人当天,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刘惠、丁向群、杨光荣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要坚持“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要坚持“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以警示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执着坚韧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要自觉带着问题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在对表对标中把握努力方向。要直接奔着问题去,既要以反面教材为镜鉴,从中受到警醒警觉警戒,更要把自己摆进去,克服与己无关、当旁观者的思想,深入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主动对着问题查,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深入剖析其背后的政治问题、立场问题、政绩观问题等思想和利益根源,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要坚决盯着问题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任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生于1962年11月,湖南湘潭人,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系财政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在湖南工作多年,曾任长沙市财政局,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家界市委书记等职。

2016年底,杨光荣出任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2017年底,杨光荣由湖南来到安徽,任安徽副省长。此番履新,则以副省长身份兼任阜阳市委书记。

杨光荣在安徽省政府负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疗保障方面工作。

前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长期在阜阳任职,曾任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阜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2016年11月任阜阳市委书记,2018年1月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升副部,并兼任阜阳市委书记至今次被免职。

去年10月至11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视结束后,安徽省于今年2月11日,即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召开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集中整治形式 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

这之后,一些安徽的地市县也召开了相关会议。阜阳市就在2月15日,召开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阜阳市整改动员会和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任市委书记李平在会上表示:树立问题导向,对巡视反馈的全省共性问题和我市个性问题,都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我市存在的9个问题,要作为这次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快速予以整改;对全省存在的共性问题,要结合实际、认真对照,深入排查这些问题在我市的具体表现;要主动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问题找准找细,不留死角死面。

 

1996年1月1日,阜阳撤地设市,撤销阜阳地区和县级阜阳市,设立地级阜阳市。自此至今23年来,由副省长直接兼任市委书记,这还是地级阜阳市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杨光荣简历

杨光荣,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湖南湘潭人,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经济师。现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1982.09--1986.06  湖南财经学院财政系财政学专业学习

1986.06--1989.08  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系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9.08--1993.03  湖南省长沙市财政局科研所干部

1993.03--1994.12  湖南省长沙市财政局专职督查员(副科级)

1994.12--1998.04  湖南省长沙市财政局副局长

1998.04--2000.01  湖南省长沙市财政局局长

2000.01--2002.05  湖南省长沙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2.05--2003.12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

2003.12--2004.01  湖南省长沙市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04.01--2006.09  湖南省长沙市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

2006.09--2008.11  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

2008.11--2013.03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其间:2010.11--2011.01中央党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13.03--2016.12  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

2016.12--2017.03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秘书长、党组成员

2017.03--2017.12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7.12--2019.06  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9.06--  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阜阳市委书记

李平简历

李平,男,汉族,1962年6月生,安徽潜山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

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8年09月至1981年07月 在池州农校畜牧兽医专业学习,毕业后历任潜山县野寨公社、水吼区团委书记

1984年12月 潜山县割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1989年04月 历任潜山县水吼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2年03月 潜山县水吼镇党委书记

1993年01月 潜山县副县长

1996年08月 潜山县委常委、副县长

(1995年08月至1997年12月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8年04月 潜山县委副书记

1999年05月 怀宁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

2000年02月 怀宁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3年08月 怀宁县委书记

2004年01月 怀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1年09月至2004年07月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5年09月至12月参加省委党校第1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5年12月 枞阳县委书记

2006年03月 枞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6年09月 安庆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8年05月 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1年07月 阜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2012年07月 阜阳市委副书记

2013年03月 阜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3年04月 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6年11月 阜阳市委书记、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兼)

2018年01月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阜阳市委书记、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兼)


2019年06月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新京报记者 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