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6月19日,美团发布《小龙虾消费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8年用户在美团平台消费了约4.5万吨小龙虾,全国吃货“最喜欢的小龙虾口味”是麻辣小龙虾。

 

从区域来看,南方消费的小龙虾比北方多。《报告》显示,从2018年全年的用户消费数据来看,小龙虾交易量前5大省份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四川、上海,全部为南方省份。

 

《报告》称,从平台交易金额来看,2018年的交易额是2017年的4.3倍,而今年前5个月的交易额已达到2018年全年交易额的77%。不仅如此,小龙虾门店数量也在逐年递增,2018年小龙虾门店数量比2017年多了14万余家,而今年截至5月,平台收录的小龙虾门店数量比去年增加了近5万家。

 

同时,外卖已经成为小龙虾门店的重要营收来源。《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小龙虾外卖交易额占平台总交易额的60%,外卖订单量占总订单量的73%。

 

而在“最喜欢的小龙虾口味”问题上,全国吃货们则比较一致。从美团平台的订单可以看到,麻辣小龙虾当之无愧地成为小龙虾的口味之最,其次是香辣、十三香、蒜蓉和油焖口味。多年来,人们喜欢的小龙虾口味并没有任何变化。

 

新京报记者 夏丹  摄影 夏丹  编辑 李严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