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6月20日上午,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东延至乔庄东站正式开通运营,早晚高峰时段开行4对列车,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9分钟,全程票价只需7元。


为配合城市铁路副中心线东延至乔庄东站,自2019年6月20日首车起,新开专206路,并对专205路营业时间进行了调整。从乔庄东站到地铁东夏园站大约4公里,周边辐射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实现了公交对市郊铁路顺畅接驳。


副中心线东延至乔庄东站。城市副中心线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一致的票制票价,北京西站到通州站(全程)的票价为6元,到乔庄东站的票价为7元。


北京西站,乘客刷二维码进站乘坐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扫码进站主要分为“进站验脸”和“刷脸入站”两个步骤,整体平均用时约2秒。进站过闸机时,乘客先扫描二维码,后台调取人脸信息。闸机上方的摄像头确认人脸信息与后台一致时,闸门将自动打开。乘客可选择刷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需进入“市郊铁路”模块申请)、中铁银通卡或购买铁路磁质客票进站乘车。


乘客乘坐S105北京西——乔庄东城市副中心线。北京西至乔庄东方向目前首班车为7点发车,除了7点14分在北京站停靠1分钟外,在北京东站、通州站都将通过不停车,最终在7点39分抵达乔庄东站。


停靠在乔庄东站的“京通号”列车。


列车进入乔庄东站,乘客出站。


乘客从乔庄东站出站就可以乘坐专206路公交车。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裴剑飞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