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被免去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职务的权雅宁,已出任新职。


6月19日,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决定任命权雅宁为商洛市政府副市长。



权雅宁出生于1975年11月,陕西扶风人,陕西省青联委员,文学博士。宝鸡文理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官网显示,权雅宁系94级中文专业毕业生。毕业后留校任教,2007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1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历任宝鸡文理学院中文系副主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院长。


2017年1月,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职公示,显示权雅宁拟由宝鸡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关陇方言与民俗研究中心主任,转任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公示期结束后,权雅宁顺利走上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岗位。上月,她转任商洛市政府党组成员,此番被任命为商洛市政府副市长。


在高校工作其间,两度破格晋升的权雅宁学术成果曾引起关注。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权雅宁长期从事文学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是陕西省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陕西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入选中宣部、教育部、国家社科规划办等各类专家库、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宝鸡市有突出贡献青年拔尖人才等。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30多项。


近年来,其出版专著《中国文学理论知识形态研究》等4部,在《孔子研究》、《思想战线》等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CSSCI20多篇,《求是网》、《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民大学书报资料复印中心》等转载7篇。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文艺评论二等奖等30多项。


陕西文学研究所官网评价称,权雅宁在教学和研究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感受艺术与审美,历年来学生评教成绩名列前茅。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到商洛任职前,2017年,权雅宁曾以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身份,兼任陕西省信访局挂职信访督查专员,带队到安康市、汉中市,督查信访工作。调研中曾强调:正确认识息诉罢访和化解吸附的关系,化解吸附是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的过程,案结事了、息诉罢访才是目的;根据不同信访人的实际情况,深挖思想症结,围绕信访人来创新工作方法,化解信访难题。


新京报记者 王姝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