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6月20日,天猫公布618期间酒类战报,200多个酒类品牌成交量超过去年双11,60多个单品成交过万件。在618期间,天猫共卖出啤酒8500万听,白酒也有超过180万瓶的销量,其中,茅台、五粮液、洋河成为白酒品牌榜的前三名。

 

战报显示,在整体酒类的品牌榜中,前五名的品牌分别为茅台、五粮液、百威、洋河、青岛啤酒,其中白酒品牌3个,啤酒品牌2个。而店铺方面的排行榜中,壹玖壹玖官方旗舰店作为黑马成功进入店铺榜第二名,第一名仍然是茅台旗舰店。

 

在啤酒品牌榜中,前三名分别是百威、青岛、科罗娜。天猫618期间,啤酒品类成交增速同比增长60%,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啤酒经典500mlx24听这一爆款产品销售额突破百万,总计卖出122万罐,且青岛啤酒在天猫618的成交额比去年双11增长了3.4倍。

 

葡萄酒品牌排行榜的前三名分别为奔富、拉菲、张裕,前十名中仅中粮长城与张裕两个国产葡萄酒品牌进入。在黄酒品牌榜中,行业龙头企业古越龙山旗下的“古越龙山”、“女儿红”分列一二名,第三名则被塔牌黄酒占据。

 

天猫还列出此次618的“黑马商家榜”,榜单显示,壹玖壹玖官方旗舰店联动了线下1000家以上的门店,为消费者提供立即送服务,及时率达到98%。泸州老窖也收获了1938%的同比增长,新客占比77%。而酩悦轩尼诗在618期间实现5小时销量超去年同期整月的记录,在此次活动期间销售超过3万瓶。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