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23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他(黄炳松)目前否认对杜少平杀害邓世平一事知情,但承认在操场建设招投标不规范、预算超标问题上负有责任。”


近期,湖南怀化市新晃县16年前“操场埋尸案”持续引发关注。

6月24日,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正式发布消息,新晃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县第一中学)原校长黄炳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23日,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至此,邓世平失踪案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据央视新闻消息,“操场埋尸案”发现新线索后,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刑侦专家组进驻新晃县开展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论历时多久,不论涉及到谁,都要深挖细查,除恶务尽,一律依法严惩,决不姑息。要给死者以告慰,给家属以抚慰,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法治尊严。”


目前,在省公安厅组织指挥和怀化市委统一领导下,怀化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已由主要领导带队,并抽调精干力量加强专案组,加大审讯力度,加快案件侦办,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并对杜少平及犯罪团伙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进行深挖。


黄炳松简历



黄炳松,男,汉族,1949年10月出生,湖南新晃人,大学本科文化。1966年3月参加工作,198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3月至2005年3月,先后任新晃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县第一中学)教员、教务员、政教处主任、副校长、校长、党总支书记;2005年3月至2009年10月,任新晃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县第一中学)主任科员;2009年10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