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在出租大院内清洗酒瓶,将污水通过暗管排放到河沟。今日(6月25日)杨某某、罗某等人被北京市通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新京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共办理污染环境案件10起,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20人。


现场查获的涉案物品和人员。通州警方供图


现场查获的涉案物品和人员。通州警方供图

 

日前,通州公安分局永乐店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走访时,发现辖区某出租大院内有人清洗酒瓶,用过的废水疑似通过暗管排放。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并由环食药旅支队积极协调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合检查。

 

民警发现出租大院内堆放了大量用尼龙袋捆装的酒瓶,屋内设有清洗水池,酒瓶竟然用洗涤灵、洁厕灵来浸泡冲洗。清洗后的废水被违法人员利用暗管偷排到院内的下水道并流到院外的河沟。经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排放水质进行检测,发现氨氮含量严重超标。

 

经审查,违法人员杨某某、罗某等7人如实供述了其采用私设暗管的方式偷排清洗酒瓶废水的违法事实。杨某某、罗某等人被通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对于清洗酒瓶的目的,警方仍在进一步核查。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李劼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