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官网显示,此前担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的张德芹已任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据官网显示,张德芹在茅台集团领导班子中排第4位。在更新后的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领导班子中,张德芹同样排第4位。



6月19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茅台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封闭式培训班在上海正式开班。张德芹出席了开班仪式。这是张德芹最后一次以茅台集团高管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张德芹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张德芹1995年毕业于贵州工业大学发酵工程专业,毕业后便进入茅台工作。历任总经理助理、酒库车间主任等职。

2012年,张德芹出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至此番调整,张德芹在茅台工作长达24年。

此外,张德芹从2010年起便担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张德芹曾要求经销商要实实在在尊重消费者。他说:“不管一支商品、一个品牌怎么牛、怎么大,都是商品。商品只要有消费者对你表示满意,你才能够成长。所以去尊重消费者、服务消费者,是作为生长企业必备的过程。”

2017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与著名演员陈道明签约代言。

张德芹曾表示,习酒和代言人陈道明的签约正是习酒企业文化的体现,陈道明是中国有名的君子。“习酒是酒中的君子。

2018年,张德芹曾在一次讲话中说,茅台首先是国家的,为国家作贡献,其次是股东的、经销商的、茅台员工的。希望今后逐步改善,君子之交淡如水,大家都实实在在为企业,为品牌努力。

据官网介绍,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是以原省物资集团和省商贸投资集团归属母公司净资产30亿元为基础、贵阳市农投持有贵阳农产品物流园的资产或股权作价出资、贵阳交投以货币资金、满帮集团以技术品牌等作价约20亿元出资组建的大型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有11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公司、6家参股公司。集团经营范围:商贸冷链仓储配送、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物流设施建设与物流装备制造、物流信息数据服务等。


新京报见习记者 李京统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