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6月6日,新京报报道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多个小区存在居民混投垃圾现象。今日(6月25日),东花市街道办事处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将通过入户宣传、开展活动、加强员工培训等途径进行整改。


6月6日东花市街道一小区内,环卫工人在收厨余垃圾时对垃圾进行筛选。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新京报此前报道,记者探访发现,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多个小区的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及其他垃圾实行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但仍有居民混投垃圾。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东花市街道办事处获悉,东花市街道经过一年多的垃圾分类全覆盖试点工作,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数量明显增加,厨余垃圾分出量从每月60吨左右提升到150吨左右,“但离垃圾分类成功的目标还有相当差距,目前还存在部分居民不能正确分类投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东花市街道将针对居民混投垃圾现象进行整改。对于参与度相对较低的居民楼宇,将开展入户宣传,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将加大厨余垃圾打卡的宣传力度,与社区周边商超等单位合作,参与厨余垃圾打卡的居民可抽取超市打折券、服务券等,以此鼓励居民垃圾分类。

 

据介绍,东花市街道还将在社区及街道辖区的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外,将对第三方垃圾分类公司的员工展开培训,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垃圾分类常识等进行培训。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编辑 李劼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