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7月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一次性同意7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集科技”)、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光股份”)、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鑫科技”)、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部超导”)、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微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铂力特”)、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光光电”)。加上这7家企业,目前科创板拿到注册结果的企业已达15家。

从注册阶段用时来看,这一批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企业中,有较早提交注册申请,但注册用时相对较长的;也有提交注册后在几天之内迅速拿到注册结果的,最短仅2天。

安集科技为6月5日首批过会的企业,于6月11日提交注册申请,到拿到注册结果历经了20天;福光股份为6月11日第二批过会的企业,6月13日提交注册申请,拿到注册结果历经了18天。

乐鑫科技、西部超导均于6月24日提交注册,拿到注册结果用时7天;中微公司6月26日提交注册,拿到注册结果用时5天;铂力特6月27日提交注册,拿到注册结果用时4天;新光光电6月29日提交注册,拿到注册结果仅用时2天。

但是,首批过会的微芯生物,同样于6月11日提交注册申请,至今仍未拿到注册结果。微芯生物是审核问询阶段进展最快的企业,曾被认为有望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