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羽)据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苍南县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望里镇神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杨传奖挪用资金、侵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问题

 

2009年7月至10月,杨传奖在担任该村异地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期间,未按规定将经手收取的46300元建房集资款滞纳金存入脱贫项目专用账户,而是擅自用于个人日常生活开支,后予以归还。2010年1月至2017年7月,杨传奖在协助政府办理该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过程中,私自留存20名已死亡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存折不上交,存折内的162396元基础养老金被杨传奖或其亲属、邻居领取侵吞,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9年4月,杨传奖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相关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南宋镇南宋村党支部原书记李求和、村委会原主任李若树、村报账员李若衍等人骗取水库移民补助款问题

 

2006年,李求和、李若树、李若衍等人利用担任村干部的职务便利,将各自非水库移民的配偶虚报为水库移民,分别领取水库移民补助7500元,后予以退回。2019年4月,李求和、李若树、李若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钱库镇垟西村党支部原书记林久团、村委会原主任林仲想、村委会副主任林庆棋等人提供虚假材料帮助他人获批失地农民保险名额问题

 

2016年3月,林久团、林仲想、林庆棋等人为该村原村民林某某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帮助其获得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指标。2019年2月,林久团、林仲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林庆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桥墩镇原方竹村党支部书记刘盛湖在审核异地搬迁资金补助过程中把关不严、乱作为问题


2016年8月,刘盛湖在审核该村村民曾某某一户异地搬迁资金补助时,在其不符合补助条件的情况下,签署意见予以审核通过,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刘盛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京报记者 张羽 编辑 唐峥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