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7月5日凌晨,证监会发布消息,同意3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交控科技”)、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宏图”)、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元科技”)。


此次获证监会同意注册的3家企业中,交控科技为较早过会的第四批过会企业,于6月17日经上市委审议通过,6月19日提交注册,拿到注册结果用时16天。


另外两家注册阶段用时均为6天。航天宏图于6月27日经上市委审议通过,6月29日提交注册。嘉元科技于6月28日经上市委审议通过,6月29日提交注册。


至此,科创板已过会的31家企业,已经有25家拿到注册结果,仍有6家未拿到注册结果。这6家企业包括:微芯生物、安恒信息、利元亨、柏楚电子、晶晨股份、世纪空间。


其中,微芯生物为首批过会企业,于6月5日经上市委审议通过,6月11日提交注册,提交注册至今已经24天,仍未获证监会放行。


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中国证监会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行人的注册申请作出同意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按工作日计算,微芯生物提交注册已经过去18个工作日,20个工作日的截止时间仅剩2天。有业内人士猜测,微芯生物迟迟未获证监会放行,可能与研发费用资本化的会计处理方式有关。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