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顾志娟)7月5日晚间,科创板首家“A+H股”公司中国通号于港股公告关联人士参与A股发行战略配售的安排。仅中国通号子公司董监高参与战略配售,认购总量不超过本次科创板拟发行数量的1.89%。


中国通号即将于科创板上市,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009”,将于7月10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其拟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8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完成后本公司总股本的17%。本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5.4亿股,占30.00%。


根据此前中国通号公布的上市发行安排,其战略配售参与者包括保荐机构子公司跟投、发行人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管计划及其他三类战略投资者。跟投机构为中金公司子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人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管计划5个,参与战略配售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规模的10%;包含新股配售经纪佣金的总投资规模不超过63854万元。


根据其港股公告,符合配售参与人员条件且拟参与战略配售事项的配售参与人员共计572名,占2018年末该公司在岗员工比例约为2.98%,其中101名关联配售参与人员已设立单独的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战略配售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关联配售参与人员仅包括中国通号附属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管。根据国有企业的相关监管要求,中国通号自身的董事、监事、高管及其联系人将不会参与战略配售事项。


关联配售参与人员的认购总量不超过科创板拟发行数量的1.89%,即不超过3397.38万股。其中,附属公司的董事获配股数上限为2396.09万股,占关联人士战略配售认购总量的70.53%;附属公司监事获配股数上限为438.06万股,占比12.89%;附属公司总经理获配股数上限为563.22万股,占比16.58%。任何一名关联配售参与人员的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万元。


关联配售参与人员通过专项资管计划认购的A股,自本次A股发行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资管计划的存续期为10年。


中国通号是目前科创板拟上市公司中的唯一一家央企。其在公告中表示,本次A股发行并上市同时向部分高管及核心员工战略配售,是在国企改革背景下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实现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同时,还可调动核心人员积极性,提升技术优势,持续优化股东结构,提升治理水平。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