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 张静姝)今日(7月9日)10时许,山西运城男子程冠旗被朝阳区看守所释放,奥林匹克公园派出所民警开车将其接走。7月3日11时许,程冠旗因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向李彦宏泼水,被警方以寻衅滋事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家属称,释放后,程冠旗会立即返回山西运城,不会在北京逗留。

程冠旗的舅妈在朝阳区看守所外等候。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3日11时许,朝阳分局奥园派出所接到百度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男子扰乱其公司活动现场秩序。警方接到报警后,依法开展调查,目前已对嫌疑人程某某寻衅滋事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针对李彦宏被泼水事件,百度3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对发生在AI开发者大会现场的事件感到愤怒,并强烈谴责肇事者的行为。

 

7月9日上午10时许,朝阳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程冠旗已经从看守所在押人员系统中销户,原则上人已经离开看守所。相比其他释放人员,程冠旗则并未走正常释放的小门,而是走了“特殊通道”。“这种敏感人物,家属不愿意被媒体报道,可以走地库把人接走。”看守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奥林匹克公园派出所民警开车接走,并送至家属处。

 

现场一名女子自称是程冠旗的舅妈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一家在北京从事食品加工,和老家联系不多。这次程冠旗出事,老家的人打来电话,让他们帮忙照顾,接他出看守所。程冠旗的舅妈告诉记者,并不清楚程冠旗做了什么,只知道他“闯祸”了。

 

在采访中,程冠旗的运城老乡几次阻止其舅妈和记者交谈。“不能说”,一名老乡说,为了保证程冠旗顺利离开,从老家来了十多个人到北京,租了车,准备开车回运城。10点40分左右,程冠旗的舅舅、舅妈和陪同人员一起上了一辆黑色轿车,迅速离开现场。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张静姝

编辑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