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7月10日,主题为“生态索造,领跑菲凡”的索菲亚2019大家居新生态主题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旗下全新轻奢系列产品在现场亮相,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柯建生表示,索菲亚已经进入了3.0时代,索菲亚将在全屋定制之上,延伸至软装、饰品、地板、家品、隔断、护墙板等多品类产品。


 

柯建生介绍说,索菲亚在2019年进入了3.0时代——产品风格化,风格多样化。从1.0单品时代售卖定制衣柜,到2.0定制家时代,索菲亚业务增添了司米橱柜、索菲亚木门和定制窗帘,全屋定制更专业。如今在3.0时代,索菲亚将在全屋定制之上,延伸至软装、饰品、地板、家品、隔断、护墙板等多品类产品,并做到整体风格统一。不仅如此,更把专业高效向服务端发力,向提升设计效率和运营效率发展。

 

除此之外,柯建生提出了“定制铁三角”概念,具体是指客户体验、个性设计和专业高效。围绕定制铁三角,公司将多角度发力以实现更好的发展。在客户体验上,实现大家居一站式配齐;在个性设计上,索菲亚“DIYHome”设计软件为顾客呈现风格化的产品,在专业高效上,实现“风格”交付,实现“三通”——全品类在设计端打通,给顾客风格式呈现;各品类从前端到后端打通,实现所见即所得;后端以顾客为中心,全品类打通实现“风格”交付;在渠道上,通过线上、线下、新零售、工程等多维度联结客户;在产品环保上,推出基材无醛添加的康纯板。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洁分析认为,做好大家居,要洞察消费者需求。当前主流消费群的变迁带来了行业新趋势。一是底层便利需求;二是新需求新满足,新技术新模式应用满足了以前不能满足的需求;建议从用户视角“占领”消费者心智,实现品牌和用户双赢,以及从生产到销售全流程为消费者打造更高质量的服务,实现产品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早在“大家居时代”来临前,2011年上市的索菲亚就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对此,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周海晨表示,产品力、渠道力和品牌力是关注的重点,建议索菲亚通过信息化和人性化的生产规模化,产生规模效益和丰富产品品类,进一步提升产品力。


 

活动现场,索菲亚轻奢系列新品也正式亮相,新品包括乌托邦系列、莫卡系列、艾菲尔系列、科尔多-拉图系列、格雷诺系列和星隔断,这些轻奢系列新品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家居空间尺寸及需求喜好量身定制。

 

钢琴王子李云迪和索菲亚形象代言人舒淇也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对家的理解。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江淦钧及高管、主持人王小骞,以及行业专家、各协会的领导嘉宾、股东投资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索菲亚VIP经销商等逾20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