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刚资料图


据公开资料,陈刚1963年4月出生,上海人,博士研究生,1983年7月参加工作。


他早年从教,在安徽安庆师范学院、浙江大学当过数学教师,1999年从政,在宁波市工作6年多。


2006年,陈刚调任江苏省会南京,任南京副市长长达8年,2014年5月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直至近日落马。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陈刚任南京副市长期间,长期与已落马的南京原市长季建业共事。


季建业于2009年从扬州市委书记职务调任南京,任代市长、市长,至2013年10月落马,两人共事4年。


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陈刚曾被评为“中国休闲杰出贡献人物20人”,其获奖原因为“长期关注休闲领域”。


2018年3月至5月,江苏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江苏省体育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发现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够强,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日常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


当时,陈刚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表示全面认领,诚恳接受。


陈刚简历


陈刚,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上海人,博士研究生,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7月任安徽安庆师范学院数学系助教、讲师;


1996年7月任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教师;


1999年9月任浙江省宁波市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挂职);


2001年11月任浙江省宁波市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


2001年12月任浙江省宁波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2005年6月任浙江省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6年3月任江苏省南京市副市长;


2014年5月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9年7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撰稿/许腾飞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