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巍)丰台区王佐镇魏各庄村有一座400多亩的采摘园,春采樱桃夏摘桃,秋有葡萄冬草莓,同时,这里也是北京市最早认证的有机采摘园之一。现在,不仅能采摘果实,园内还把一片小树林改造成了儿童乐园,暑期来临,几乎每天都有家长带孩子来体验农事。

 

采摘园里,工人们在修剪樱桃长廊。

 

通过支架固定,樱桃树枝条都“平面化”生长。

 

采摘园里的景观走廊。

 

单一的采摘园,消费者来去匆匆,无法实现观光、休闲的需求,也无法留住消费者进行更多的消费。

 

采摘园东侧,原来是一片树林,大约40亩,现在增设一些体验式、游乐式项目,把小树林变成了亲子乐园。

 

温室种植的葡萄,据介绍在高温环境下能增加甜度。

 

废弃拖拉机成了拍照道具。

 

小小挖掘机手。

 

废弃的拖拉机拴上红绸就成了拍照的道具;茄子地、辣椒地边,插上个牌子就能让小朋友了解蔬菜知识;玉米粒怎么变成玉米粉,原始的石磨转起来就有了答案;泡泡机喷出的泡泡比自己吹更有乐趣;拼图墙上可以随意组合自己的想象……

 

小石磨磨出的玉米粉。

 

小朋友体验用石磨磨面。

 

暑期来临,几乎每天都有家长带孩子来体验农事、游艺嬉戏。游玩之后,还可以在园子边上的农家乐就餐,往往一玩就是一天。

 

泡泡机喷出的泡泡更有趣。

 

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很少能见到的它,但在这片小树林里,蝉蜕随处可以捡到。

 

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影报道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