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梁辰)7月22日,科创板首日开盘后3分钟,虹软科技即触发临时停牌。临时停牌时,该公司股价为每股60.50元,涨幅为109.49%,成交量为314万股,换手率为826.08%。11分钟后该公司股票继续交易,股价开始下跌。

据悉,结合科创板企业特点,上交所对A股已有的临时停牌机制进行了两方面的优化,一是放宽临时停牌的触发阈值,从10%和20%分别提高至30%和60%,以避免上市首日频繁触发停牌;二是将每次停牌的持续时间均缩短至10分钟。

作为首批25家登陆科创板公司,人工智能视觉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软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88,开盘价为每股86.50元,较发行价上涨199.52%。

虹软科技发行价格为每股28.88元,发行市盈率为74.41倍,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4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约为11.5%,该公司高管和技术人员持股计划参与本次发行共认购了5933万元,达到规定上限。中信建投和华泰联合为其此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和主承销商。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