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曲亭亦)7月19日,国泰航空宣布已完成收购香港快运航空(以下简称“香港快运”),香港快运成为国泰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


3月27日,国泰航空宣布向HongKong Express Holding Company Limited收购香港快运100%已发行股本,代价为49.3亿港元。

据了解,香港快运是海航参与投资的香港低成本航空,最初名叫港联航空。目前香港快运拥有38架客机,开通了24个航点,其中11个航点位于日本。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表示,收购香港快运对国泰航空集团而言,是具有吸引力及务实之举,有利航空业务的长远发展,更可壮大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竞争力。何杲认为,国泰航空和香港快运的业务及商业模式是互补的。香港快运连同国泰航空,可令往来香港的航班接驳力成倍增长。“香港快运会继续以独立的廉航模式营运。我想向香港快运的乘客保证,香港快运的营运模式不变、业务如常运作。”


据悉,香港快运行政总裁林绍波会带领公司团队发展业务。林绍波已在国泰航空集团和港机工程公司工作二十余年,之前为国泰航空商务及货运董事。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郑艺佳 图片 国泰航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