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7月21日15时,北京市通州素时代餐厅厨师刘明行给朋友何女士发信息后出走。何女士将信息发至网上,希望热心人帮助寻人。今日(7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刘明行已经被找到并无大碍,警方已经联系其家人,具体情况仍在了解中。


男子给何女士发的信息。受访者供图


男子在监控中出现的画面。受访者供图


何女士告诉记者,7月21日收到刘明行“绝笔信”,称身体原因,“不想连累任何人”、“来世再报”,后来就失去联系。“没听说过他有身体问题,不清楚为什么要出走。”她和素时代餐厅联系,并询问情况。店内员工告诉记者:“并没有发现他身体有什么异常,情绪没有异常,没和同事发生过什么不愉快。”


此外,刘明行没有带身份证和手机,随身物品也没有带走。店内原工称,刘明行6月底入职餐厅,健康证齐全。素时代餐厅表示,得知情况后,向警方报警求助。通过监控录像,记者看到,7月21日15时06分,刘明行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小堡北街的素时代餐厅走出,扔掉垃圾后,走出了监控范围。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通州警方了解到,目前,刘明行已经被民警在海淀苏家坨附近找到,人无恙,情绪稳定,已经联系其家人。至于为何出走,警方表示,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了解中。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李劼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