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曹晶瑞)谁说只有驱车到平谷才能吃到正宗的平谷大桃?谁说平谷大桃只能鲜食或做罐头?即日起至9月29日的每周末,市民在侨福芳草地LG2层的“桃源芳草地”周末集市上,能够品尝到来自“中国著名大桃之乡”——平谷区的“明星级”桃子,8月25日前,还能尝到十家餐厅大厨打造的“桃子创意菜”。

 

平谷大桃。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摄


平谷是中国著名的大桃之乡,盛夏7月,北京平谷22万亩世界最大桃园,经过悉心培育和生态滋养,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2019平谷鲜桃季甜蜜开启。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在推介会上看到,油桃、白桃、黄桃、蟠桃4大类200多个品种精品鲜桃全部亮相。


据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白桃的畅销品种有大久保、绿化九、华玉、晚蜜、85等;油桃的畅销品种有瑞光系列、中油系列、黄油系列等;蟠桃畅销品种有瑞蟠系列、碧霞蟠、红蟠、油蟠、纽扣蟠等;黄桃系列畅销品种有早黄蟠、金童系列等。目前,正值北京市民的口碑桃“大久保”上市期。

 

平谷大桃精品悉数亮相。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摄


很多市民每年都会吃到平谷大桃,但用平谷大桃做的菜肴就不一定吃过了吧,或许您连听都没有听说过,平谷大桃还可以做成菜?

 

今天下午的推介会现场,多家餐厅主厨,以创意方式,将“平谷大桃”演绎出色、香、味俱全的桃子菜肴。


“小熊蜜桃苏打水”最受年轻人青睐。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摄


其中,一款以平谷水蜜桃为原料制作成的“小熊蜜桃苏打水”饮品最受年轻顾客的青睐。据这款饮品的主厨向新京报记者介绍,饮品选用新鲜多汁的水蜜桃精心熬制四五个小时,再将浓浓浆汁进行冷藏塑形,打造成一款剔透的桃粉色小熊,配以苏打水,入口后,淡淡桃香清凉爽口。

 

黄桃派、桃子酱配北京烤鸭、腌桃子……平谷大桃不再只能鲜食,一道道精致美食,敲击着食客的味蕾,观之有桃色、入口有桃意、回味有桃香,令人流连忘返。据了解,所有的桃子美馔,每日在侨福芳草地的各大餐厅限量发售至8月25日。

 

用平谷大桃制成的美食。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摄


此外,市民在集市上不仅可以买到精品平谷大桃及桃木剑、桃木如意、桃木摆件等纯桃木工艺品,还能买到平谷独有的金海石、轩辕石,以及远销国内外的精品小提琴等具有平谷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

 

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