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红被执行死刑曾自认呼格案真凶,3分钟回顾始末。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要闻】杀害6人的赵志红被执行死刑,最高法未认定其为呼格案真凶


最高法发布消息称,7月30日上午,呼和浩特中院遵照最高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赵志红执行死刑。最高法复核确认,1996年9月至2005年7月间,被告人赵志红在呼和浩特、乌兰察布等地,连续实施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犯罪共计17起,共杀死6人,强行奸淫幼女2人、妇女10人,还多次抢劫、盗窃,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极大,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


赵志红被公众所熟知,因其自认为是“呼格吉勒图案”(以下简称“呼格案”)真凶。但最高法有关负责人表示,最高法未予确认赵志红为“呼格案”真凶。上述负责人解释,赵志红对这一案件作案时间等部分重要情节的供述与证人证言、尸体鉴定意见、现场勘验检查笔录等证据不一致。详情>>>



【科技】冯鑫案发背后:400亿暴风帝国崩塌


7月28日,暴风集团公告称,实控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这或许是冯鑫人生的至暗时刻,但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已埋下伏笔。2018年7月,冯鑫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曾坦承缺钱。


消息人士称,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或与收购MPS有关。作为该次收购共同发起方的光大资本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会密切关注,及时采取措施。至于是否涉及国有资产流失,对方称,目前尚无法回复,需要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详情>>>



【鲸闻】一文读懂华为发布会:业绩、鸿蒙系统、美国禁令全回应


7月30日,华为召开上半年业绩发布会。据发布会上披露的信息,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同比增23.2%;净利润率为8.7%。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465亿元,目前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企业业务收入为316亿元;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208亿元。智能手机发货量1.18亿台,同比增24%。


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表示,计划2019年研发投入1200亿元人民币。此外,华为方面还就鸿蒙系统、美国禁令等问题进行回应。详情>>>



【财经】在线售药APP调查:无处方可买处方药、审核环节存漏洞


网上提交购药申请,无需处方,或者简单和在线医生沟通,就可购买处方药。近日,新京报记者在多家网上购药平台体验发现,网络售药流程存在漏洞。


新京报记者对20家在线售药APP测试发现,在经过多次被曝光及平台自查后,仍有个别平台涉嫌无处方售处方药,同时,平台对患者个人信息、病情真伪的审核机制也存在漏洞。曾因用户使用过量导致死亡,引发社会关注的秋水仙碱片,也有平台不需要处方就能一次性购买多瓶。


多位业内人士称,此前多个平台曾不设置任何审核过程,直接销售处方药,在线购药市场乱象频出。详情>>>



【沸点】上海警方通报女乘客砸地铁门:系与男友发生争执情绪失控


7月30日,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民警@轨交幺幺零 就“上海地铁女乘客用手机敲打车门玻璃且擅动紧急制动拉手”一事发布情况通报,称涉事女乘客因与男友发生争执,情绪失控才做出上述举动,未对列车运营造成影响。


此外,通报表示,女乘客曾有精神类疾病就诊住院记录,目前已被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收治。详情>>>



【有理数】在中国,哪里的文娱生活最丰富?


如果让年轻人去评价一座城市对他的吸引力,教育水平、工作机会固然还是最为重要的方面,但多元的文化体验、丰富的消遣方式,也逐渐成为评价一座城市绕不过去的指标。数据显示,2017年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086元,增长8.9% ,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 11.4% ,连续5年占比超过10% 。不能忽视的是,其中教育支出所占巨大份额,但也不能否认中国人花在文化生活上的钱变多了。


从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来看,上海、北京两地人均支出最高。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17 年上海、北京人均教育文化娱乐分别为 4686 元和 3917 元,花在教育文娱上的钱领先全国。从市场化的文娱设施来看,上海又比北京走得更远了一些。有研究报告显示,上海拥有347家电影院,影院数位居全国第一,北京则拥有231家电影院,排在深圳和重庆之后。详情>>>



【娱乐】《哪吒》超《大圣归来》成国产动画电影内地票房新冠军


截至7月30日13点,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总票房突破9.57亿元,超过了《西游记之大圣归来》(9.56亿元),成为国产动画电影内地票房新冠军。


据悉,目前的动画电影内地票房纪录是《疯狂动物城》的15.3亿元。详情>>>



【外事儿】68岁莫迪参加《荒野求生》,这节目奥巴马也上过


68岁的印度总理莫迪也参加真人秀了,而且还是令许多人“胆寒”的《荒野求生》。


7月29日,人称“贝爷”的英国探险家、《荒野求生》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在推特上宣布,莫迪将进入印度荒野冒险,节目《与总理莫迪的荒野求生》将于8月12日晚9点在印度探索频道播出,此外,节目还将以5种语言在全球180余个国家播出。莫迪本人亦转发贝尔的推特,并表示,“观看这期节目,你会想要走进印度不同区域,同时增加对环境保护的讨论”。


除莫迪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5年也曾参加过这档节目。此外,包括姚明、费德勒在内的众多文娱体育界明星也曾参与。详情>>>



编辑:马小龙  校对: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