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据最高检消息,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赵洪顺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2月16日,赵洪顺被查。他是春节后出现在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中管干部”栏目下的首个落马官员。

就在被查的4天前,他还依然出现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党组活动中。2月12日,他还参加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扩大)会议和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赵洪顺此前一直在烟草系统工作,已有30年之久。

1989年11月,赵洪顺即进入国家烟草专卖局,成为一名科员。5年后,已升任主任科员的他调任河北省秦皇岛市烟草分公司副经理,两年后回归国家烟草专卖局,历任综合计划司物价处副处长、处长,发展计划司多元化经营管理处处长,经济运行司副司长。

2003年,他再度调任地方,任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副总经理;2006年7月重返国家烟草专卖局任发展计划司司长,2011年10月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至今次落马。

任副局长期间,他主要的工作是协助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负责综合行政、外事管理、专卖管理、政策法规、体制改革、经济研究、机关事务、规范管理、多元化投资等方面工作。

他主要分管办公室(外事司)、专卖监督管理司、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烟草经济研究所、机关服务中心(局)、中国烟草学会、规范管理办公室、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和南通、昆明、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董事会。

在赵洪顺被查后,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赵洪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党中央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国家局党组和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和服从党中央决定。

7月12日,赵洪顺被“双开”。通报显示,赵洪顺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频繁接受宴请,大吃大喝;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收受礼品、礼金,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