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8月1日,海淀警方通报,辗转京冀两地,用时90小时,破获特大黄金和现金盗窃案,将涉案嫌疑人4名抓获归案,追回大量被盗财物。目前,嫌疑人李某某、王某因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嫌疑人梁某某、田某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盗窃嫌疑人专门从唐山到北京,通过前期踩点儿,混进高档小区地下室进行盗窃。嫌疑人使用套牌车将16公斤金条以及数百万人民币和美金偷走。作案后,为了延长事主的发现时间,嫌疑人将同重量的砖头替换金条精心还原现场。海淀警方接警后,成立专案组,辗转京冀两地,用时90小时,将涉案嫌疑人4名抓获归案,追回大量被盗财物。此案也是海淀分局历史上破获的现金和黄金数量最大的盗窃案。

 

归还现场,警方展示嫌疑人盗窃事主现金购买两辆汽车的图片和车钥匙。

 

归还现场,警方展示追回的被盗财物。

 

民警对归还财物进行清点。

 

归还现场,警方展示被盗财物。

 

海淀公安将被盗财物归还事主。

 

事主向海淀公安赠送锦旗。

 

新京报记者 王飞 张静雅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