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 实习生 刘清华)顺义区牛栏山相各庄村内积水严重。村多处围墙被积水冲毁,村内有车辆被淹。部分村民家中进水,物品被水冲走并遗失。今日(8月5日)截至记者发稿时,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统计损失,并帮助村民清理。


村民抢救被雨水冲走的沙子。实习生 刘清华 摄


村民自救将被泡的车拉出村外。实习生 刘清华 摄


村里一处围墙部分塌方。实习生 刘清华 摄


14时许,新京报记者到达顺义区牛栏山相各庄村。此时,村内积水已经被排干净。四名村民正在对一面倒塌黄色围墙进行清理。村民称,昨晚的大雨将村子的围墙冲出来多处豁口,有些砖头也被冲走了。


村内道路上有多处沙土堆已经影响通行,几名村民将沙土铲到路边的树坑旁。村民李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些沙土都是村民买来修房子用的,雨水将各家的沙土都冲散了。他称,自己家刚买了5车沙土,但还没开始动工,沙土就被大雨冲得干干净净。“一车沙土3300元,5车沙土都损失了一共15000元。”李先生说,村内的其他人也有沙土被冲的情况,大家正在全力铲沙子,希望减少损失。


一村民开着一辆现代轿车将熄火的车辆往村外拉,他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已经帮忙拉走四十多辆车,村内还有几十辆车等着他拉出去维修。几名车主在现场和村委会人员进行登记。一名车主告诉记者,他的车子昨晚七点多停在自家门口,早上醒了发现村内的积水已经“没了大腿”,车子也被水冲到距离10多米外的沟里。


此外,多位村民称家中进水,有物品被水冲走丢失。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凌晨三四点醒来时发现屋内积水已经没了小腿,鞋子和椅子都漂着。他赶紧打开门看屋外情况。另一名村民称,给儿子买的结婚用的被褥也被水淹了,从夜里三点多一直用盆往外舀水。


现场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工作人员在现场对排水口进行疏通,很快积水就排出了。截止中午12时许,已经将积水排空。经过初步核实,村内被水泡的车已登记的有近百辆,部分村民家中也被淹,具体损失金额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编辑 李劼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