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8月7日)北京市朝阳警方发布官方微博称,民警在西坝河东里小区附近发现一名三岁男童。已将其送至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现已超过24小时,警方向社会征集线索,帮助孩子找回家长。


走失男童照片。警方供图


经过身体检查,孩子身体健康。警方供图


新京报记者从朝阳警方了解到,8月6日17时许,民警在西坝河东里小区附近发现一名走失的幼童。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后,孩子无法说出家长信息以及家庭住址,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出。由于孩子年纪较小,派出所无法照顾,民警便暂时将孩子送至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朝阳区王四营乡南花园村87号,455公交车南花园站旁),交由专人照顾。


孩子身穿浅蓝色条纹的上衣,棕色条纹的裤子,一双黑红相间的沙滩鞋。梳着短头发,大大的眼睛,皮肤晒得有些黑。


今日20时许,北京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仍未找到家人,仍住在中心。工作人员称,经过身体检查,孩子大概两三岁,身体健康,只是还不会说话,只能简单交流。“孩子不哭闹,很可爱,希望家长赶紧来把他接回家。”工作人员说。


警方向社会征集线索,知情者请联系新源里派出所,电话:010-64674086,或联系救助保护中心,电话:010-67367174。

 

编辑 李劼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