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信息显示,孙杨已任该校训练处副处长。



据公开资料,孙杨生于1991年12月,浙江杭州人,现任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他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纪录保持者。

孙杨是世界泳坛历史上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至今共获18枚金牌,孙杨独揽14枚。



8月10日,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是否会像姚明一样成为姚主席。孙杨回答:“现在我是我们训练处的副处长,我觉得可以去尝试,没有说一定和必须,但是我想我这一辈子肯定会做,是不会忘记游泳的,它把我带入到世界平台,让大家认识。不管我做任何事儿,都不会忘记游泳,都会致力去推广、推进这项运动。”

“目前要做的就是把近几年的比赛、训练去做好,后面的事情一步一步走好。就像我当时训练的时候教练经常说的一句话,训练其实和吃饭一样,每天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一下从全国冠军要跳到世界冠军也很难,吃饭要一口一口吃,把每一步的每一个脚印走好了,走踏实了,我想未来总会有适合我的岗位,适合我去发展。”孙杨说。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期还有一位奥运冠军出任新职。

今年7月,40岁的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任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周苏红退役之后一直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任职,曾任该校大球系主任。

此外,还有多名奥运冠军曾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任职,包括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员吕林,前中国男子举重队队员占旭刚,前中国皮划艇队队员孟关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