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国泰航空官方微博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8月14日,国泰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国泰航空证实根据相关聘用条款,已中止两位机师的雇佣合约。其中一位正涉及司法案件,另一位则涉及运作8月12日CX216航班时不当取用公司信息。 


国泰航空明确表示,“我们就任何正进行的程序事宜,均不会发表任何意见。”并称“我们重申,国泰航空遵从所有营运司法管辖区监管机构的规定和指引。”


此前据环球时报报道,8月12日,国泰航空从英国曼彻斯特飞往香港的CX216航班上,有疑似机长的机组人员,于傍晚拍摄下了飞机驾驶舱显示屏里一则允许飞机起飞前往香港的信息。而这张照片,随后则被人发到香港“连登”论坛,用来煽动闹事者们继续回到已“复飞”的香港机场闹事,并骚扰旅客。随后国泰航空方面回应称,8月12日CX216航班确有一位副机长,涉及不当使用公司信息及违反公司内部行为守则,国泰航空方面现已将其停职。


此外,8月13日,国泰航空表示,对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坏活动深表忧虑,并称“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恢复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国泰航空官方微博截图、国泰航空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