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纳斯达克上市公司Endologix公司近日宣布,授权波士顿科学公司为Endologix产品在中国的独家经销商。这项长期协议涵盖Endologix公司现有血管内动脉瘤修复(EVAR)和血管内动脉瘤密封(EVAS)产品的分销权及Endologix未来产品供应的优先谈判权。


Endologix为主动脉疾病创新治疗领域的生产企业,现有产品包括Ovation®iX腹部支架移植物和AFX2®血管内腹主动脉瘤系统,这两种产品均用于修复动脉瘤的微创解决方案,并且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和欧盟CE认证。


根据双方协议,波士顿科学计划投资组建一支专门的销售团队,全力推动Endologix产品的商业化和广泛采用。此外,Endologix将为波士顿科学团队提供商业及临床的支持和培训,以确保实现最佳的临床结果。在获得当地监管部门批准及首个产品正式上市后,波士顿科学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销售这些产品。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波士顿科学合作,为中国患者提供下一代腹主动脉瘤解决方案。” Endologix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奥诺普琴科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且增长最快的EVAR市场之一,为Endologix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市场机会,期待借助波士顿科学团队的专业经验,将更多新产品带给血管疾病患者,帮助Endologix的品牌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打开新的局面。


中国血管疾病负担日渐加重,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血管内动脉瘤修复和血管内动脉瘤密封为主动脉瘤类疾病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张珺表示,将腹主动脉产品引入中国,将进一步丰富波士顿科学在外周及肿瘤介入领域的产品线,“我们期待这一创新产品助力中国微创诊疗事业的发展。未来,波士顿科学还将加速创新产品在中国的落地。”


编辑 王鹿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