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熊德超生于1964年2月,早期在家乡安徽省阜南县任职,历任阜南县副县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等职。


2009年,熊德超调任颍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次年任县长。2014年出任颍上县委书记。


2017年,熊德超任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升副厅级,并继续兼任颍上县委书记,至此番落马。


据阜阳市政府官网显示,熊德超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8月13日下午,阜阳市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汇报会。熊德超出席会议。


今年2月,熊德超在颍上县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他说:“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政治上正本清源、从文化上固本培元,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政德建设,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于律己,严格家教,教育管理好亲属、工作人员。”


“对在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的监督,对发现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熊德超说。


据《阜阳日报》报道,今年2月,时任阜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阮永兴到颍上县调研,向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听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和建议。


阮永兴在调研中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作风问题,更是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今年3月,安徽省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其中包括阜阳市颍上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郭刚等人漠视群众利益、致使贫困子女未享受教育扶贫资助问题。


“政事儿”注意到,上个月,颍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汪利军被查。


汪利军长期在颍上县工作,熊德超调任颍上县后,他先后任副县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此外,今年5月,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肖军被查。


公开简历显示,肖军生于1960年6月,曾任太和县县长、县委书记,2006年任阜阳市政协副主席,2015年提前退休。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显示,肖军在担任太和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涉嫌涉黑涉伞腐败等严重违纪违法。


熊德超简历


熊德超,男,1964年2月出生,汉族,安徽阜南县人,1984年11月参加工作,1984年11月入党,大学学历。


1984年11月至1991年6月,历任阜南县郜台乡民政助理员、曹集区团委副书记、安岗乡乡长;


1991年6月至1997年4月,历任阜南县安岗乡党委书记、郜台乡党委书记、中岗镇党委书记;


1997年4月至2004年12月,历任阜南县财贸办公室主任、县长助理、副县长;


2004年12月至2006年8月,任阜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06年8月至2009年5月,任阜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2009年5月至2010年1月,任颍上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


2010年1月至2014年2月,任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


2014年2月至2014年9月,任颍上县委书记、县长;


2014年9月至2016年11月,任颍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任颍上县委书记;


2017年2月任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