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省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5月履新山东副省长的凌文,和今年7月任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的范华平,分工已明确。


据通知,凌文负责工业和信息化、民政、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系省总工会,省通信管理局、中国民航山东安全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山东海事局、省烟草专卖局、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齐鲁石化公司、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央驻鲁邮政、电力、烟草、通信、成品油销售企业。


范华平负责公安、司法、退役军人、信访、国家安全、军民关系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信访局。联系省国家安全厅。


凌文生于1963年,1980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后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因成果突出经批准提前出站。1993年起,他投身银行业,在工商银行工作了8年,任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



2001年,凌文进入能源央企原神华集团,先后任副总经理、总经理、总裁,其间于2016年任党组副书记。


2017年年底,原神华集团与原国电集团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集团,被称作“史上最大规模的央企重组”,凌文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原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任董事长、党组书记。今年3月,乔保平到龄退休,原任湖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祥喜调任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今年4月,凌文任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5月任山东省副省长。


据公开简历,范华平1962年10月生,云南泸西人,他早期在家乡云南任职,曾任云南省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县委书记,云南省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昭通市委书记。



2017年2月,范华平首次跨省履新,调任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去年1月,他当选海南省副省长,晋升省部级。


今年6月范华平任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今年7月任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此前担任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的孙立成已于4月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