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亦静)据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萍乡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湘东区麻山镇苏坊村违规套取扶贫专项资金的问题


2016年至2018年,苏坊村先后两次违规套取产业扶贫资金和入户路硬化扶贫资金共计11.97万元,用于村其他支出,陈述仁作为苏坊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19年6月,陈述仁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芦溪县宣风镇竹垣村村主任甘龙胜违规为他人申报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


2017年,甘龙胜利用职务便利,借用他人拆房、建房图片,违规为没有进行危房改造的村民申报并获取危房改造资金2.9万元。2019年6月,甘龙胜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栗县桐木镇枣木村违规套取扶贫专项资金的问题


2014年至2017年,枣木村违规套取救灾资金和交通扶贫项目资金共计13.23万元,用于村其他日常开支。张文洪作为时任枣木村党支部书记,陈礼志作为时任枣木村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19年5月,张文洪、陈礼志同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莲花县升坊镇江口村党支部书记尹光辉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


2015年,尹光辉明知其亲属尹某不符合危房改造补贴申报条件,仍违规为其申报,并使其获得危房改造补贴1.7万元。尹光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尹光辉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京报记者 杨亦静 编辑 唐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