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下午,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晋中市太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李媛是一名女性官员,5个月前刚刚由代院长转正。


据公开简历,李媛1966年7月生,江西南康人,她早期在山西晋华纺织厂工作,之后进入司法系统,在晋中法院从书记员、助理审判员逐步升至审判监督庭副庭长,2008年起担任了十年刑事审判一庭庭长。

去年8月,她调任太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院长,今年3月转正,距落马5个月。

在太谷县法院任职一年间,李媛还担任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深挖“保护伞”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并多次对反腐败、扫黑除恶表态。

去年9月她在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时称,要把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一起抓,全面推向深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政权,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太谷县法院还有一名党组书记、院长在任上被查。

2015年5月,时任太谷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鸿雁被查。

2016年2月晋中市纪委通报,黄鸿雁有公款国内旅游、请客送礼等违纪问题,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建议行政撤职并罢免职务。

李媛简历

李媛,女,汉族,1966年7月生,江西南康人,大学学历,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9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山西晋华纺织厂干部,晋中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

2002年7月任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

2008年10月任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

2018年8月任晋中市太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院长;

2019年3月任晋中市太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记者 许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