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8月21日)晚间,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一房屋起火,截至21时30分许,明火被消防救援人员扑灭。当地一名村民介绍,事发时他在家中听到涉事地点方向发出两声爆响。


8月21日晚间,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一房屋起火。受访者供图

 

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西芦城村一名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20时左右,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爆响。“响声很沉闷,是从村西北角传出来的,和用力关门的声音相似。”

 

上述村民说,听到第一声爆响时他没有太在意,继续看电视。但不到10分钟,村西北角处发出第二声爆响。“我听到第二声爆响时,家里突然停电了。我出门一看,发现全村都停电了。之后我往村西北角方向走去,当时周边已经被拉上警戒线了。”


消防救援人员和警察在现场处置,有保安维持秩序。实习生 阚子青 摄

 

该村民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有房屋起火,浓烟冒向天空,一名女士的衣服被烧得残缺,并称起火房屋内还有人员,让周围的人们帮忙报警。此外,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有消防车辆和120急救车已经赶到现场。

 

今日(8月21日)21时30分许,新京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上述房屋明火被扑灭。除一名女子衣服被烧毁外,伤亡情况不详。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白馗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