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8月19日至20日在太原举行,全会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王秀文同志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此前2015年7月,王秀文获任山西省国家安全厅厅长;2016年11月初,他在山西省委换届中当选十一届省委委员。


在公开报道中,王秀文的相关活动较少。

2016年1月,王秀文到吕梁市岚县王狮乡包扶联系点进行调研,了解省安全厅牵线筹建的忠诚幼儿园进展情况、省安全厅一年来扶贫工作情况和五位下派的“第一书记”工作情况。

2017年2月,他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观看了全省新春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2017年7月,全国公安英模山西受表彰代表省政法单位专场报告会在太原举行,王秀文出席报告会。

根据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搜集涉及国家安全的情报信息,在国家安全工作中依法行使侦查、拘留、预审和执行逮捕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根据反间谍法规定,国家安全机关是反间谍工作的主管机关。公安、保密行政管理等其他有关部门和军队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加强协调,依法做好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