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又一只科创板股票进入发行阶段。8月26日晚间,安博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安博通证券代码为688168,本次发行价格为56.88元/股,将于8月28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安博通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279.50万股,发行股份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25%。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63.975万股,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5%。网下发行数量为850.875万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网上发行数量为364.65万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


网上申购上限为3500股,顶格申购需市值3.5万元。


安博通的发行市盈率为48.52倍(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本次发行价格确定后安博通上市时市值约为29.11亿元。


在战略配售方面,安博通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对象为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跟投机构为天风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天风创新,无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安排。天风创新的最终跟投数量为63.975万股,最终跟投比例为5%,最终跟投金额为3638.90万元,天风创新已足额缴纳配售认购资金,其本次跟投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