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珍宝岛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69亿元,同比增长16.34%,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下降4.55%,扣非净利润为2.00亿元,同比增长15.74%。


珍宝岛主营业务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材贸易、新药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到药品集中配送及电子商务,并逐步向化学药、生物药领域拓展,其产品主要聚焦心脑血管类药品,并逐步向多种治疗领域延伸,涉及心脑血管类、感冒类、骨折及骨质疏松类、免疫力增强剂类、护肝类等多个类别。


对于报告期内营收实现14.69亿元增长的原因,珍宝岛表示,主要系中药材贸易收入增加所致。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其在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的项目运营取得新突破,通过实施供应链金融,重点打造了平台+实体的智慧药市,实现线下市场、电子交易、电子商务融合,构建“互联网+”环境下中药材现代市场流通体系,引领传统中药产业转型升级,交易中心综合办公楼(交易大厅)将于2019年9月9日正式开业。另外,根据国家新的医药政策调整和医药市场变化,珍宝岛上半年开展营销模式改革,重点探索终端开发、招标挂网、学术推广的新路径。

      

在研产品方面,报告期内,珍宝岛在研化药品种32个,其中一类化学创新药项目3项,2项获批临床,1项准备申报临床研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项目2项,其中盐酸克林霉素胶囊一致性评价已通过审核,待发批件,另一个项目已完成注册申报。


编辑 王鹿 校对 危卓